close

Hi我是Claire剋雷兒~~

如果看完喜歡我的食記,記得來追蹤我的ig噢→ 剋雷兒的IG

這次為了慶祝交往4週年,所以安排來吃吃看有名的168牛排

我要先講結論嗎? 其實是有點小失望,至於為何失望,請看下去囉~~


【食物介紹】

↓這是一開始送上的麵包&開胃菜(不能選),麵包是普通的餐包,外皮偏硬,裡面是白麵包,搭配海藻奶油。可以無限續,但我沒有興趣。

↓開胃菜是+紅莓+某種葉子+非常脆的麵包。紅莓非常軟,口味酸酸的,我覺得整體吃起來很新奇,不雷但也沒特別愛。

↓前菜1是生鮪魚+酪梨,上面少許果凍,很酷的是旁邊綠色小豆豆是哇沙米!!有分子料理的感覺~口味和口感都還不錯,感覺就是安全牌~

↓前菜2是兩隻紅刺蝦,口味偏鹹,蝦肉飽滿新鮮,也是一道安全牌~

↓湯品1是海鮮濃湯,我不太喜歡,因為是番茄基底,裡面料蠻多的。

↓湯品2是蘑菇濃湯,跟教父的相比,我愛教父的多多了,因為168的菇切得比較大塊,口感上沒那麼綿密。

↓牛排附上的蔬菜盤:節瓜、馬鈴薯、番茄,上面撒香菜,這是兩人份,我本身對蔬菜沒啥興趣,吃起來中規中矩,很juicy。

↓不知道是否因為是午餐時間,所以這盤是服務員端在手上,詢問我們、幫我們加的調味料,我選的是玫瑰鹽,加完就會端走。

牛排刀還給我們不同顏色,真是貼心~

↓因為看了美食公道伯TOYZ的推薦,所以我們兩人都點了美國精選老饕牛排,想說跟教父的老饕比較一下,而且我們兩份都直上最貴的8oz $4300/份(含服務費)

真的是非常之後悔兩人點一樣的餐,因為我們點店家推薦的3分熟上面那一塊有點太生,下面那塊貼著鐵盤久一點,所以熟度比較剛好。

我們還請廚師再拿一塊回去,要求把它加熱成5分熟,結果送過來大約7分熟,吃起來有明顯的木頭燻香,但口感變得很難咬><

↓最大的缺點是每一口都有筋!! 我吐了好幾口筋到盤子上,覺得觀感不佳,我就不放照片了。

當下原本想說要跟店家反應,後來想想算了,反正我也飽了...,現在寫食記時覺得有點後悔,我應該要讓店家知道,他們才能進步啊!!!

甜點1是焦糖巧克力慕斯,難得我在牛排店吃到不會死甜的巧克力耶!!

↓旁邊兩塊巧克力餅乾也很好吃~

甜點2是巴斯克乳酪蛋糕,超~好~吃~其實這家是被牛排耽誤的甜點店吧??

這款巴斯克超刷嘴,旁邊水果也都很甜,橘色的是柿子&哈密瓜~

我一下子就嗑完整盤(我在牛排店常常無法吃完甜點)

甜點3是送的,珍珠+伯爵茶蛋糕? 這款我比較沒那麼愛,所以只吃幾口,有點忘記蛋糕裡面是什麼了,我只記得那顆藍莓根本巨無霸xD

紅茶&洋甘菊茶,我覺得牛排店的飲料都中規中矩,通常不會期待,也不會失望。

↓最後補充一下他們提供的氣泡水品牌,水資一律$80/人

礦泉水,我喜歡。


【環境介紹】

↓168牛排館位於維多利亞酒店4樓,這是電梯口的景,春節快到了很應景。

↓四樓的窗外是空中花園,但我忘記走出去瞧瞧。

↓室內的裝潢很古典且優雅。

↓我們坐的是牆邊半開放式包廂,比較方便拍照。(官網圖)

cef5d3ed5353a888a4915ae446a7a8c9.jpg

↓另外也有很多間封閉式的大包廂,擁有隱私。(官網圖)

3a3250ef88da29808ea582f346d72216.jpg

↓(我有詢問服務員可否拍照,他說很歡迎)開放式廚房&烤爐,這是我第一次如此近距離的看到廚師料理,但用餐區完全不會有烹飪味,真棒!!

↓我們吃到休息時間,廚師們都收好了。

↓這是餐廳一角的肉品熟成室

↓牆上掛著牛肉部位講解。

洗手間也是古典風格,空間非常寬敞。

↓最後來說一下服務的部分,一開始打電話訂位時,我就有主動向他交代我們是來慶祝週年紀念日(之前遇過要結婚才能慶祝的,簡直瞎爆,我絕對不會說是歐華),

服務員從頭到尾都很客氣、有禮,尤其我詢問餐點的內容物時,都能即時回答,不用回去詢問廚師,我覺得很敬業!!

【總結】

整體來說,兩個人花了$8500左右,我覺得算是吃了不後悔,但不會想回訪的一家店,

主要原因是兩份老饕牛排都有很多筋,這點我很不能接受,我吃教父兩次都沒吃到筋啊!!

另外就是...配菜部份沒什麼亮點,麵包、湯品、前菜都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料理。

想看菜單請點→ 官網菜單下載

 

以上給各位讀者參考,如果你喜歡我誠實的食記

歡迎追蹤看即時美食資訊剋雷兒的IG請點我

 

剋雷兒的延伸閱讀:

想看米其林台北、高雄「教父牛排」→教父牛排 (這篇我寫了4份餐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老饕牛排!!)

想看米其林台北、新竹「A CUT牛排」請點→A CUT牛排 (這篇我寫了4份餐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菲力~)

想看台北、台中、高雄「茹絲葵牛排館」請點→茹絲葵牛排 

想看台北「歐華地中海牛排館」請點→歐華地中海牛排館食記 

想看台北「Lawry's勞瑞斯牛排」請點選→ Lawry's勞瑞斯牛排食記

arrow
arrow

    剋雷兒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