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我是 Claire剋雷兒 ~~

如果看完喜歡我的食記,記得來追蹤我的ig噢→ 剋雷兒的IG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我真的太愛教父牛排館的老饕牛排,所以特地為它寫了第二篇食記!!

2024/1/14更新,本篇總共寫 8 份套餐,非常詳細~(都快要可以全品項開箱了哈哈哈)


一訪的照片: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店家資訊懶人包

*店名:教父牛排
*英文:Danny's Steak House
*本次到訪: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58號1樓
*喜好程度:★★★★★(很推薦)
*google星等:4.1(2180)
*到訪次數:2次
*分店:大直店.信義店
*本次消費:二人$8000(菜單在文末)

*裝潢:挑高.古典奢華
*私心推薦:老饕牛排
*捷運站:劍南路站
*停車:門口路邊停車格
*刷卡:可
*開幕時間:2013/4
*營業時間:
週一~週五
12:00-15:00
18:00-22:00
週六日
11:30-15:30
17:30-22:00

訂位教父牛排請點選→剋雷兒EZtable訂位優惠連結(送飲品)

剋雷兒的IG請點選→claire_lovefood

二訪的照片: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三訪的照片: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的照片:(突然發現我很喜歡紅黑)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正文開始!! [食物介紹]

麵包↓

*麵包無限供應,一定要趁燙吃才會香!表皮非常脆硬,裡面是軟的但口感扎實,

不過我個人本來就沒有很喜歡這類型的麵包,所以沒有續第二份。

*之前ytr美食公道伯大推這款麵包,還說教父是「被牛排耽誤的麵包店」,所以就...見仁見智囉!

*搭配「奶油」,奶油超級清爽、超級順口,顛覆我對奶油的印象!! 提供法國頂級海鹽「鹽之花」,平淡的麵包味道瞬間被襯托上一個檔次。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以牛排館的麵包來說,我最喜歡的是另一間米其林A CUT的麵包&地中海牛排館的麵包~

請點選看→ A CUT食記

請點選看→歐華地中海牛排館食記


礦泉水↓ (可以選擇礦泉水or氣泡水)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湯品:牛肝菌卡布奇諾↓

*這是一份用杯子裝的鹹湯,一半是奶泡,一半是菌菇濃湯。
*湯超燙、超級濃,濃到我覺得像在喝雞精,口味偏鹹,但我超級愛!完全喝不膩、一口接一口!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開胃菜1:嫩煎鮪魚

外熱內冷,很精緻也很驚豔的一道前菜!!

吃得到鮪魚的鮮甜,口感很有層次~搭配下方的普羅旺斯燉菜,酸鹹的味道,兩者完美融合!!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下次來會想再點!


開胃菜2:西班牙伊比利火腿

20g,醃漬&熟成的味道濃郁,切成極薄片,每一口都好幸福~~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因為我是肉食主義者,所以這道我列為必點!!


開胃菜3:酪梨帝王蟹肉塔

*平常我對螃蟹沒有愛,但我很喜歡這道料理
帝王蟹吃起來口味很溫和,不會有平常吃蟹的那種腥味,但也因此沒有特別「鮮」的味道。
*搭配酪梨底座,酪梨油脂的口感滑順,和蟹肉味道完美搭配!

*我翻官網以前的相片,他們這道菜的擺盤越改越精美~可惜一訪時拍的有點不美麗><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這一道值得推薦!(但我三訪的時候沒在菜單上QQ)


開胃菜4:生削黑松露煎干貝

*干貝就...因為我真的對海鮮無感(我是肉食主義),所以我覺得它就是一顆很好吃的干貝,剛剛好煎全熟,表層焦香,肉質飽滿&鮮甜。
松露的香氣襯托了干貝,底下是蛋黃醬,但我感受不出它的味道是什麼。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松露干貝不錯吃,但下次我會選別道前菜。


開胃菜5:加利西雅蘭蟹肉餅

這是新的菜色,我覺得不到雷,但有點普,吃起來蟹肉很沒有口感,調味很像廉價的小吃,下次不會再點。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下次不會再點。


開胃菜6:可以另外加價$500的前菜「美國溫煮龍蝦」↓

20200213_IMG_8667.JPG


一訪主菜:美國頂級肋眼牛排 $3080/16oz/雙人+10%

*教父是以主餐計算價錢,肋眼是一次提供兩人份噢~

*服務員建議點3分熟,吃了牛排以後,我可以明白它為何米其林一星~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表層焦脆,口感層次分明,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口感這麼豐富的牛排~

*肋眼最上面那層肉,叫作「上蓋肉」,也叫作「老饕牛排」,兩個人一人吃一塊就沒了,真的超好吃!心得是下次我要直接點「老饕牛排」!

*上蓋肉油花很多且均勻,嚼起來充滿牛油香肉質軟嫩,調味剛剛好,太滿足了!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其它的肋眼部位,我覺得也好吃,但要吃快一點,否則變溫涼的時候就會有點難咀嚼、牛味也變沒那麼香。
*明明就是鐵盆,怎麼那麼不保溫😂它的陶瓷分菜盤也是溫溫的送來,但散熱很快。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肋眼牛排」適合第一次來教父的人


二訪主菜1:美國頂級老饕牛排 $3600/ 6oz/人+10%

沒錯,<美國頂級老饕牛排>就是只有2小塊,但是超~級~享~受~

不虧是招牌菜,表層的焦香脆,再加上熟成牛排獨有的濃郁牛味,以及老饕部位的細緻油花!!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這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牛排,來教父就是必點這個品項!!! 我們四訪的時候,直接點了兩份老饕!


二訪主菜2:美國頂級菲力牛排 $3080/ 6oz/人+10%

因為我在A CUT吃到爆好吃的菲力,所以想說來教父比較一下,結果...我覺得A CUT大勝XD

↓這個菲力撒上蔥&大蒜是怎樣= =點菜的時候也沒告知,我超不喜歡這個調味!!好生氣喔~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而且中間還有一道,我咬一咬還要吐出來= =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這道是雷!愛吃菲力的朋友,我比較推薦A CUT的極黑和牛菲力~

請點選看→ A CUT食記


三訪主菜1:日本A5菲力牛排 $3500/ 4oz/人+10%

人生第一次吃A5就獻給教父了~結果教父沒有讓我失望【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入口即化」是有點誇飾,但真的是我吃過最軟嫩的牛排!那個牛味油香,都非常的濃郁~

我吃完一盤也不覺得膩口,一樣記得要趁熱吃噢!

(三訪因為是跟朋友去聚餐,不好意思大拍特拍,所以只有隨手拍照)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雖然4oz份量很少,但真的大推!如果是2人來用餐,那就是點一份老饕+一份A5了!


三訪主菜2:教父自製美國頂級乾式熟成肋眼牛排 $3080/ 8oz/人+10%

教父的肋眼都是2人份,我們是客製成1人份~

相較於<美國頂級肋眼牛排>,這份乾式熟成的牛香味更加濃郁,而且一樣沒有筋

右邊那塊是上蓋肉,和「老饕牛排」吃起來差不多(因為不是我點的品項,所以我只吃一口)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如果你想試試乾式熟成,那二訪時可以選這個品項~


牛排調味料
(1)法式芥末籽:酸酸的,完全不會嗆辣
(2)
自製紅酒醬:名稱Gravy,使用紅酒.牛骨.伊比利火腿.洋蔥熬煮
(3)鹽之花:法國頂級海鹽,我個人只喜歡沾這一項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牛排配菜

(1)大蒜
*隨牛排直接附上,一整株大蒜烤好、剖面,我個人蠻喜歡看到食物的「原形」,所以很喜歡這種料理方式,但讓人有點密集恐懼症😂
*蒜頭軟嫩,挖出來的時候很像在拔粉刺,有種快感😆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2)薯條

美式牛排就是要配「馬鈴薯」啊!
薯條炸得剛剛好,調味也剛剛好,有微微鹹。

旁邊附上特製番茄醬,我個人沒有特別愛這個番茄醬,有點嗆,所以覺得吃原味就很棒!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薯條是必點的配菜!可惜二訪沒有這個品項了QQ


(3)羅勒炒蘑菇

*羅勒就是九層塔,我沒有很喜歡這道但男友蠻喜歡的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配菜能選擇的不多,我下次應該還是會選這一道。


(4)奶油玉米

我覺得中規中矩,但有滿滿的大蒜味,要有心理準備> < (我討厭大蒜味,但菜單沒有寫,店員也沒有講)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5)花椰菜

我只能把它當纖維質在吃...,它大概是水煮吧?請自行搭配沾醬食用~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下次這兩項我都不會再點~


(6)烤馬鈴薯

表層撒上很硬的培根碎無糖酸奶,我非常機靈的請服務員把後面那一份的酸奶另外放,因為我不喜歡酸~

烤馬鈴薯本身還不錯,就是...原型食物XD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如果下次沒有其它新品的話,我下次還是會選這道烤馬鈴薯~


甜點1:蘋果塔
*蘋果塔是教父的招牌菜,這個擺盤有夠浮誇!
甜點就是要這樣讓人有「哇!我必須幫這個藝術品拍照!」的感覺【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表皮超酥脆,搭配杏仁片增加口感,我願意單吃表皮😆

蘋果乾的視覺效果比較大,吃起來沒特別的味道或口感。

*前面那一顆是香草冰淇淋,口味香濃~

*最特別的地方是,盤子上抹了一道辣椒醬!莫名的好吃欸~這道辣椒醬有點墨西哥辣椒的口味~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我本來就不喜歡肉桂,也不喜歡蘋果泥(所以這道不是我選的),但平心而論,我覺得平常喜歡吃蘋果塔的人一定超愛這盤

📌結論:我會推薦第一次來教父的人選蘋果塔


甜點2:熔岩巧克力蛋糕

因為我熔岩剖面拍得有點醜,就不放上來了XD

熱熱的熔岩蛋糕,搭配香草冰淇淋,衝突的口感,我好喜歡~~

(熔岩和旁邊土色的醬料有加酒,只有一滴滴酒味)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這是我下次來會再點的品項~


甜點3:草莓開心果

*擺盤上有3朵真的小花,我覺得很美~

草莓很甜,下面綠色的蛋糕應該就是開心果口味吧?口感鬆軟~

*中間那層應該是卡士達醬,口味香甜。

*白色三根是蛋白霜,蛋白霜本來就是一種吃起來很空虛的口感😂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我會推薦愛吃草莓的人選這道。


甜點4:半熟乳酪塔

半熟乳酪是的,口感很綿密,乳酪味道不會太酸,我超愛~

紅色小圓球是紅芯芭樂,好吃又有創意!!

但是旁邊的覆盆子冰淇淋,太了我無法 > < 三訪的時候我請他把冰淇淋換成香草口味^^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適合喜歡吃乳酪+喜歡吃酸的人~


甜點5:莓果松子杏仁奶酪

奶酪的杏仁味不太明顯,奶香我很喜歡,

配上切片的麝香葡萄、酸甜的莓果醬,很搭~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下次我會再點~


甜點6:馬茲卡彭&咖啡聖代

這項甜點超雷的,擺盤很醜,完全無法拍網美照,

吃起來也很普,就是個冰淇淋,旁邊還有杏仁味超重的硬掉的麻糬。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結論:後悔點了這一道。


招待1:泡芙

這是店家說招待給我們的泡芙,但我看每桌都有XD

口感酥脆,但內餡的味道我都沒有很喜歡><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三訪的時候是給:紅心芭樂軟糖+百香果棉花糖+堅果,但我忘記拍特寫了XD


招待2:慶生/紀念日蛋糕

我二訪是來慶生的,重要的日子就獻給我愛的教父了【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但我覺得蛋糕過甜,吃不太下去> <但反正是送的,我就不計較惹~)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的時候是慶祝紀念日,蛋糕是一樣的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飲料

甜度都是上桌之後自己調整,飲料都是中規中矩。

一訪我們選了熱紅茶+冰奶茶

二訪選了冰拿鐵+冰奶茶

三訪選了洋甘菊茶+冰奶茶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環境簡介]

1.裝潢

招牌吊燈很浮誇,兩排長桌讓人彷彿至身哈利波特學院餐廳↓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挑高空間,讓人感覺大器,但可能因為挑高空間回音,室內有點吵,我強烈覺得老闆可以在牆上貼吸音海綿。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看得到肉品的儲藏室&一大面酒櫃,很壯觀。也微微看得到廚房,令人安心。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2.桌距↓
這是最不喜歡教父的部份到底為什麼高級餐廳的桌子會擺這麼近?近到要側身走。

我知道教父生意很好,所以想多塞點客人進來,但也不應該犧牲客人的用餐品質啊!

(一訪我就是坐在2人桌,其他要跟別人併桌的,我就更不可思議了)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不過教父有包廂可以訂位,低消一萬三,問題是兩個人點最貴的餐,也不到一萬三吧? 尤其我們都不喝酒的人~

二訪因緣際會是坐包廂,缺點是包廂裡沒有空調,關上門會超級悶熱~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三訪我們坐大包廂,天花板有挑高,且內有空調,舒服多了!


3.慶祝服務

一訪時,我看附近3桌都是壽星,有被招待蛋糕,害我覺得很落寞QQ 好歹我也是來慶祝紀念日ㄟ~

↓二訪時服務員送錯字,其實二訪我是來慶生的XD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我跟服務員說送錯,他換了一個盤子,重新寫字給我XD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的時候,我們有在訂位資訊寫慶祝六週年紀念日,所以蛋糕盤有幫我們寫上6~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4.吧台
教父門口也有設計吧台,但和餐廳沒有隔間,甚至有人坐在吧台用餐(?)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5.燈光
*身為一個美食部落客,我強烈建議每個老闆都該考慮到餐桌的拍照燈光客人免費幫你拍照打廣告,多好!
*教父的燈光昏暗,幸好它提供每桌一盞檯燈,可以自己拿來打光~(但我二訪當然是有自備更猛的燈光)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6.餐具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7.廁所
男女分開,女廁有2間。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該給的擦手紙、牙線棒...都有給。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8.地理位置/外觀

大直店位於美麗華附近,店門口的路上就有很多停車格,附近也很多停車場,還蠻方便的。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9.成就

教父牛排獲得2018、2019、2020連續三年的米其林一星。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鄧有癸師傅是發明「老饕牛排」的主廚,這道餐點揚名國際,列入美國各家牛排館的菜單之中。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最終結論:

吃過這麼多家高級牛排,我還是最愛教父的老饕牛排~~~

如果看完喜歡我的食記,記得來追蹤我的ig噢→ 剋雷兒的IG


教父牛排菜單:2023/1更新

↓教父午間菜單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教父晚間菜單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甜點菜單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想訂位教父牛排請點選剋雷兒EZtable訂位優惠連結(送飲品)

↓此為優惠說明圖(圖片不是連結)

1.高雄店: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2.台北店:

【四訪教父牛排】米其林一星/心中第一名/老饕牛排、日本A5牛

歡迎追蹤看即時美食資訊:剋雷兒的IG請點選→claire_lovefood

剋雷兒的延伸閱讀:

想看米其林台北、新竹「A CUT牛排」請點→A CUT牛排 (這篇我寫了4份餐點,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菲力~)

想看台北、台中、高雄「茹絲葵牛排館」請點→茹絲葵牛排 

想看台北「N°168 Prime牛排館」請點→ N°168 Prime牛排館

想看台北「歐華地中海牛排館」請點→歐華地中海牛排館食記 

想看台北「Lawry's勞瑞斯牛排」請點選→ Lawry's勞瑞斯牛排食

arrow
arrow

    剋雷兒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