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我是 Claire剋雷兒 ~~

如果看完喜歡我的照片和文章 ,記得來追蹤我的ig噢→ 剋雷兒的IG


為了慶祝交往4週年,我們來宜蘭住【山形閣3天2夜~

現在是溫泉旺季,最便宜的房型一晚$9500,還必須提早訂不然都很快就滿房!!

直接先講結論:我會推薦親友趁淡季(便宜)時來住這家飯店的海景房

房間的開箱短片請點選→ 剋雷兒的IG影片


【check in】

↓外觀很新穎

↓check in大廳


↓櫃台給的東西:房卡&早餐券

電梯必須用房卡才能到客房樓層,公用樓層則不需要卡。


【客房開箱】

↓山形閣總共有這些客房,這些只是定價,房價隨著時間季節波動~

房間影片請點選→ 剋雷兒的IG影片

我這次住的是標準雙床房,房間含浴室是10坪,無陽台。

↓一進房門是玄關,有開放式衣櫃。

衣櫃區提供浴衣、體重計、保險箱、高級大紙袋、手電筒、送洗服務的布袋。

雙床房的空間其實不大,空間感算是可接受的極限,不至於感覺擁擠。床墊好睡,而且軟硬適中,但枕頭依然是典型的飯店風--很塌xD

↓電視旁的玻璃可以看到浴缸,既有情趣,又能確保安全。

缺點空調對著床頭,雖然百頁有歪一邊,但風還是會流向頭枕的位置,晚上睡覺有點不舒服。

電視大約4X吋,現代飯店有YT是必須的~喔對房內插座蠻多,但很緊很難插。

迷你吧宜蘭薄餅好吃!!蔥明餅就是玉米棒soso~熱水壺內部有塑膠設計,不敢用。

↓冰箱飲料招待得很有誠意~~有糖豆漿好好喝~~

↓我們在房間叫uber eat,櫃台會代收,但不會送上來。

(這家「蘭陽第一家一碗小羊肉」不錯吃~羊肉不會乾柴,羊油麵線很滋潤,藥膳湯頭很濃郁,黑胡椒炒飯也很夠味!!有點後悔只隨手拍這一張照片~)


↓浴室的空間利用很有巧思。

↓我超喜歡這種淋浴和浴缸在同個空間的設計,浴缸滿水也不怕。

↓淋浴空間很從容,小平台也夠放自己的用品。缺點是地板加了防滑墊之後,有點阻礙排水。

一噸水的浴缸,一家4口泡都可以~冷、熱水都是溫泉水,熱水的出水量也夠大。

↓我們房間畢竟是最便宜的房型,所以view非常差,右邊是飯店走廊,左邊是大柱子,幸好起霧時也看不太出來~~

如果不想要太霧,右上方的窗戶可以打開通風

↓日本溫泉+台灣啤酒

廁所獨立抽風機,不錯~ 但不是密閉的門,所以大便臭味多少還是會飄出去。

缺點是衛生紙在馬桶的右後方,坐在馬桶上很難抽,不懂為何不做在左前方??

備品給的品質蠻不錯,牙刷是好的毛,牙膏給的是高露潔,刮鬍刀也很柔順。

↓竟然是提供我妹的愛牌ecostore 但沐浴乳洗起來滑滑的,我不愛~~

缺點是沒有提供洗面乳+卸妝乳(我打電話問櫃台也沒有QQ)這點真的非常不ok!!我都來住高級飯店了,怎麼還會自備啦???

吹風機是大風量,讚!! 抽取式衛生紙是舒潔大張,讚!!

↓這是贈送的拖鞋,可以帶回家~造型我很喜歡,而且我不會穿夾腳拖,這種剛好適合我~但缺點是材質會吸水,很難乾,放了一整晚還是微濕。


【半自助式早餐】

↓山形閣有名的早餐,總共4葷1素可以選。我住2晚剛好把4葷都吃一遍~

↓可以加價購。

重量級早餐:剛好我當天特別想喝米粉湯,也想吃鴨賞XD 控肉的瘦肉部分較硬,肥肉部分很棒,底下魯肉飯米粒偏硬,但整體吃起來就是很滿足!!

日式早餐:牛肉稍嫌柴,燻鮭魚包甜椒有點出戲,其他東西都不錯,味噌湯的調味偏甜,有給大顆蛤蜊,我喜歡這口味。

美式早餐:我最愛的是這一盤燉牛肉入味且有牛香,不會乾柴,焗烤馬鈴薯、培根捲四季豆、炸魚、蒜香義大利麵...都很好吃~~

美式早餐:這盤主菜換成是節瓜雞腿捲,品質不錯,但我本身沒那麼愛雞肉。(這光線真是有夠難拍)

自助吧只有畫面中這條,但其實吃完以上單點食物,根本就很飽了XD

↓沙拉區(有些區拍很醜,但想說給大家齊全一點的照片,我就每區照片都放上來了)

↓堅果區很齊全,讚!!

↓中式稀飯配料區

↓水果區,水果不怎麼甜。

↓熟食區

↓自助烤麵包區

↓飲料區

↓果汁、牛奶、麥片區。

↓這區座位view最讚,可以看到龜山島,但能不能坐到全憑運氣,我只有第2個早上坐到這裡,而且還不是窗邊><

↓餐廳窗外風景,蘭陽平原+龜山島。可惜底下鐵皮屋有點煞風景。


【公共設施】

↓電梯裡的樓層表

地下室位子不多,很幸運的我們兩晚都有停到地下室,比較晚到的人就要停平面露天囉~

↓一樓有日本山形縣的特色介紹,有點像小型展覽。

↓一樓有拉麵店,可惜我們沒時間去吃~

健身房全景

↓健身房提供的水&毛巾。(我不確定晚上能否來這兒用熱水泡泡麵)

↓男女分開的公共裸湯,裡面不能拍照,我也沒時間去看看,所以放官網照。

宴會廳

↓提供手做教室,可以來這邊辦活動。

↓還有一間電競遊戲區,但我沒時間去看看,有提供switch等等遊戲機~~


【服務品質】

這間飯店最讓我驚豔的是「服務」的部分

 

1.停車環節

其實停車是飯店迎賓的第一步,許多飯店都沒有好好注重,而山形閣卻非常重視~

我們在對向車道打方向燈,警衛就立刻注意到我們,並走出來指揮交通、引導我們開進飯店,

而我們要離開飯店、開出地下室的時候,也會有服務人員立刻走上前來示意,並揮手說謝謝和掰掰~

那位超敬業的警衛也會非常慎重的幫我們看路、指揮交通,送我們離開。

 

2.入住環節

會有一位專員幫我們拿行李,帶我們前往房間,並簡略介紹房內格局,完全不像其它大飯店要自己找路~~

 

3.飯店門口環節:

專門有一位服務員站在飯店門口"外面"迎賓和送客。

 

4.退房電梯環節

不知道是湊巧,還是他們在退房時間專門派一位人力站在一樓電梯前,

我們退房時,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電梯一開,就有一位服務員問我們是否要退房,然後馬上帶我們去櫃台辦理。

 

5.客房打掃環節

因為我續住習慣只換浴巾、補備品、倒垃圾,而且我不喜歡我本人不在房內的時候,有別人進房,所以我是看著打掃人員進來打掃,他們很仔細且有效率~~

 

6.意外之維修環節

這次我們遇到吹風機雙吹跳電,也遇到浴缸塞子鍊條斷掉的事件,兩次事件跟櫃台通報之後,都非常迅速派人來解決,而且很快就排除,不過並沒有給我們什麼補償。


【心得結論】

房間開箱影片請點選→ 剋雷兒的IG影片

山形閣標準雙床房,因為空間小、沒有view,如果費用是4千左右,那我覺得值得,

畢竟是2018才開幕的新溫泉飯店,住起來比較有乾淨的感覺^^

(老溫泉飯店的"髒舊感"懂的人就懂)

「服務」和「早餐」是這間飯店的亮點,每間客房內的「浴缸」也夠大,泡得很爽~

但一晚$9500有點太貴了,挑淡季來會比較值得!!

歡迎追蹤剋雷兒的IG請點我

我是Claire剋雷兒,如果你喜歡我的照片和文章,歡迎追蹤我的IG,會有更多即時的美食、景點、住宿分享噢!!

剋雷兒的延伸閱讀:

1.溫泉飯店

想看台北天籟溫泉渡假村的戶外山景溫泉請點我

2.飯店

想看板橋凱薩飯店的市景空中無邊際泳池→ 請點我

想看板橋趣淘漫旅的耶誕城住宿→ 請點我

想看台北國賓飯店的老字號經典→ 請點我

3.汽車旅館

想看彰化棕櫚湖岸之新開幕的汽車旅館→ 請點我

想看新莊歐遊之像飯店的汽車旅館→ 請點我

4.包棟住宿

想看台中寶貝小時光之包棟民宿→ 請點我

5.墾丁系列

想看墾丁夏都的絕美海灘→ 請點我

想看墾丁H會館的無邊際海景泳池→ 請點我

想看墾丁亞曼達的超美服裝→ 請點我 ​​​​​

arrow
arrow

    剋雷兒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