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我是 Claire剋雷兒 ~~

聽了網友的介紹,我立刻飛車橫越一整個台北市,從家鄉板橋衝到南港,吃傳說中的「板前屋鰻魚飯」。

到目前已經8訪了XDDD每次吃都還是很驚豔!

如果看完喜歡我的食記,記得來追蹤我的ig噢→ 剋雷兒的IG


直接講結論:

我無法想像世界上會有其它鰻魚飯還能比它更好吃,最好吃就是這樣了吧?一份四百台幣有找,根本CP值超高啊~(會不會太浮誇XD非業配喔~)

*店家資訊在文末*

延伸閱讀:

剋雷兒的IG請點選→claire_lovefood

想看台北大安區「小倉屋」鰻魚飯→請點我

想看台北中山區「肥前屋」鰻魚飯→請點我

想看新北板橋區「棗食堂」鰻魚飯→請點我

想看連鎖店「彌生軒」鰻魚飯→請點我

想看台南市「鰻丼作」鰻魚飯→請點我


造訪板前屋的緣由:

因為看了百萬youtuber介紹,所以慕名去吃台北中山區的「肥前屋」,結果失望到不行~

1.鰻魚竟然一堆硬刺!!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鰻魚飯有刺ㄟ!!看了google map一星評論,超多人跟我一樣遇到一堆刺!!

2.醬汁不入味,有半面的魚肉完全沒有醬汁。

3.魚肉鬆散、口感糊糊的,油脂不夠肥美、完全沒有彈性。

4.白飯是軟爛的,米粒也不Q彈飽滿,更不用說沒米香。

 

所以我為了安撫失望的心靈,上網徵詢網友們的意見,

許多網友掛保證,板前屋絕對不會讓人失望,所以我就衝了~

↑防疫時期,店門口有加裝洗手台,超貼心~~


鰻魚飯介紹

↓板前屋的鰻魚飯,固定size,一盒$380,我吃一盒大約6~7分飽,因此可以加點許多串燒來吃~~

↓你看這鰻魚有多麼厚!!!底下油脂肥美,口感是紮實的,肉質不會糊糊鬆散,非常有彈性~

↓這官網拍得真好,還冒煙,必須分享一下~

↓我努力想要用筷子夾出一根刺都沒辦法,因為師傅用鑷子挑刺超用心~細小的刺也都烤到脆化了!

↓板前屋的白飯,米粒Q彈,會黏在一起,但保持粒粒分明,完全不會軟爛,更不會太硬,而且有米香!!

不過我造訪8次,大約有3、4次的白飯中偏硬,中偏硬對於我家難以伺候的女皇,比較無法接受xD

↑搭配鹹甜鰻魚醬汁的白米飯,太美味了!!(那個醬汁是用鰻魚熬煮的噢)

白燒鰻魚是用玫瑰鹽+干貝調味,也可以點白燒鰻盒飯。我們點的是白燒鰻魚串燒~

↑一上桌燙口的時候食用,超酥脆、超讚!!而且不會過鹹,吃得到魚香+碳烤香~

聽老闆對自己的白燒很有信心,所以我人生第一次吃白燒就獻給他了,覺得非常驚豔!!必點~~

鰻魚飯有附味噌湯、薑片、玉子燒。味噌湯裡有一塊好吃的鮭魚。

玉子燒中規中矩,是冷的、甜甜的,有點染到薑味。


串燒介紹

怕你懶得看,我直接講我最推薦的是:

1.白燒鰻魚串

2.羊肉串(好吃到一人可以點2串)

3.烤干貝

4.鰻魚肝(常缺貨)

5.松阪豬

↓第一次吃鰻魚肝,完全不會有內臟膩口的味道,口感QQ的,調味鹹香,是可以一個人吃3串的味道。

雞心很大顆,我個人覺得普通,口感比較有嚼勁。

↓大推羊肉串!!那個新疆調味+炭烤味,我超愛!!肉質有嚼勁,但不會吞不下,適合我喜歡羊味的人~~

牛肉串比較普通,有點筋,較難咬。

↓這四樣我都覺得很普,尤其雞翅還燒焦苦苦的,不推。

豬五花是中規中矩,我沒有特別愛。

↓烤干貝很貴,但也很好吃~鮮甜、火侯剛剛好,還有炭烤香!

↓這個炒過干貝的玫瑰鹽,撒到串燒上,真的很厲害~

↓這是桌上的配料,七味粉蠻辣的,我很愛!!超級適合撒到肉串or白飯上!!

山椒粉有獨特的花椒清香,搭配微微麻麻的,我也喜歡~

↓這是店內的年輕師傅,手藝很棒(站在烤台真的很辛苦)

↓飯後我們叫了炸湯圓,覺得燙燙的吃,外酥內Q,超好吃!!花生粉微甜,真的很讚ㄟ~~飯後必點!!


環境介紹

↓吧檯座位區,我二訪坐烤爐前面,蠻熱的xD

↓吧檯大約有8個座位。

↓這是櫃台+整間店面的空間。左邊台階上就是吧檯座。櫃台用冰箱當桌子,真的很會利用空間ㄟ~~

↓有隔間的總共有3桌,椅子是硬的,坐在這裡可以悠閒的用餐,不會很趕,所以一定要先電話訂位!!

↓這是神明區(?

↓這是戶外座位區,總共3桌,有加裝冷氣、暖爐。

↓這桌戶外座不太好坐,因為椅子太高、桌子太矮,很難進食~

↓可以看到師傅在烹飪。

↓老闆的戰利品XD

↓門面,就在大馬路上。

↓這是洗手間,我覺得很臭,而且門距離馬桶太近了,很難半蹲,算是這家店的缺點><(抱歉我的食記都會寫廁所)

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我還是很喜歡這家店!!


店家資訊

店名:板前屋炭烤鰻魚飯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一段88號1樓

電話:0958787898(一定要預約!)

營業時間:週二公休

週一~週日11:30–15:00、17:00–01:00

價位:$380/盒,另收一成服務費

↓菜單

↓老闆今年43歲,帶領幾位年紀很輕的學徒,嚴師出高徒。

我二訪遇到老闆本人,果然跟我猜的一樣,是個面惡心善、笑容非常親切的大叔噢!!

↓我是看了網友推薦的這部介紹影片,慕名來吃的: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NUR7xatRaA&ab_channel=%E7%9B%AE%E6%98%A0%E5%8F%B0%E5%8C%97

↑私心推薦:白燒鰻魚很好吃噢!!


歡迎追蹤:

剋雷兒的FB請點選→Claire剋雷兒

剋雷兒的IG請點選→claire_lovefood

延伸閱讀:

想看台北大安區「小倉屋」鰻魚飯→請點我

想看台北中山區「肥前屋」鰻魚飯→請點我

想看新北板橋區「棗食堂」鰻魚飯→請點我

想看連鎖店「彌生軒」鰻魚飯→請點我

想看台南市「鰻丼作」鰻魚飯→請點我

 

方便我自記搜尋文章:

#剋雷兒食記 

#剋雷兒五星獎 

#剋雷兒去台北 

#剋雷兒日式料理系列 

 

arrow
arrow

    剋雷兒Clai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